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量身定制!“党建链”串起“联合体”,这场招聘会实现产业人才精准对接!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3浏览次数:

1123日,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党委苏州汽车零部件产教融合联合体主办的2024届毕业生汽车制造类秋季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来自苏州、南京、无锡、常州的24家企业,携400个优质岗位亮相招聘,主要聚焦汽车及零部件等相关产业,学校近350毕业生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约540份。

来到现场的毕业生热情高涨,他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满怀信心寻找心仪的就业岗位,不少用人单位展位前都排起了“小长龙”。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毕业生陈同学表示:“我从小就喜欢汽车,在常熟上学这几年,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这里交通便利、城市环境好,更重要的是,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很好,所以我很希望在常熟实现我的‘汽车梦’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吴同学表示:班里有不少同学都已经就业,大部分都签了与汽车产业相关的苏州企业,今天招的岗位比较对口,投了几家有意向的工作单位,我一定会把握住机会,争取早日就业。

学院领导班子亲临招聘会现场,热情地向企业家朋友们介绍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秀生与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交流,询问学生求职进度,鼓励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重视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求职信心,积累经验。

一场专场招聘,带来的不仅是产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还是人才与城市的同频共振。“我们每年毕业生有近70%留在了苏州,与苏州共同成长。”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焦洪宇说道。近年来,学主动服务地方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把学科专业建在产业链上,依托联合体丰富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资源,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为深度融入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产业发展直接带来的是对人才的需求。“订单量上来了,不论生产还是研发都要跟上,急需补充新鲜血液。”昆山沪光汽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琼表示,企业今年带来了上百个招聘岗位,“有很多常理工的毕业生在企业做得很出色,也走上了更高岗位,所以我们每年都要来学校大批量招人。

本次招聘会,以党建“组织力”“凝聚力”串起联合体发展品牌力”“竞争力”,实现产业人才精准对接,在更高起点上开启了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新实践。



下一篇:汽车党建| 校企协同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