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2023年苏州市汽车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苏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教融合联合体成立仪式在我校举办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727日上午,苏州市汽车产教融合发展大会暨苏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教融合联合体成立仪式在我校乐之厅举行。苏州市副市长张桥,我校校长姜建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副校长冯勇,常熟市副市长李汉中,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伟,苏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敏,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婷秀,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苏建青,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伟,以及100余家苏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有关企业、8所相关高职中职院校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王继元主持。

姜建明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理念。对于此次大会,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充分发挥与会院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二是发挥产教融合联合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沟通机制;三是希望企业家入校将汽车行业的最新发展态势带进校园,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他强调,此次大会将共同推动苏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教融合联合体建设,助力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科技转化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

李汉中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产教融合联合体”筹备情况及产教融合型企业申报进行政策解读。罗敏介绍了苏州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苏州市汽车产业涵盖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新能源“三电”、智能网联等细分领域的完备产业链,在全国汽车产业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

捷豹路虎汽车、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产教融合工作情况。企业代表们也对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能够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推动苏州区域汽车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签约仪式上,张桥与姜建明为“汽车及零部件产教融合联合体”进行了揭牌。会议任命吴伟为理事长单位代表,为8家理事单位授牌;任命冯勇、苏建青为秘书长单位代表,分别为7家企业、6所学校授牌;为“联合体”专项工作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拟聘任董利明为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航航为就业创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春为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湖为职业技能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就汽车智能座舱声学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成立、教学设备捐赠、校地合作项目等进行了签约。

张桥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整合苏州区域汽车类人才教育资源优势的重要举措,也将为苏州区域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未来,苏州将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集群建设,需要我们强化校企协同创新能力,深化校企合作,解决人才、技术、资金等问题,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服务苏州经济建设。

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伟、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朝斌、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苏建青作介绍

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

“联合体”专项工作委员会主任聘任

汽车智能座舱声学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成立签约

教学设备捐赠签约

校地合作项目签约

合 影




下一篇: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来校调研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