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新华网】常熟理工学子用专业知识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本站 作者:李晶 发布时间: 2022-04-18浏览次数: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物勒科技”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历经300多天、200多次的试验,研发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排气后处理器热流与振动测试系统。该系统解决了目前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测试服务中测试设备故障率高所引发的测试数据不精确、测试成本高、测试利润率低的问题,成为排气后处理器检测“试金石”,助力国家生态环保。 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是治理汽车尾气排放的关键部件,是所有燃油车辆的装车必备。据统计,2021年我国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测试服务市场达385亿元,存在高达364万小时的测试机时缺口。一群来自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同学锚定市场方向敢想敢干,主动向学校申请创新创业经费,获校“金种子”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经费4万元已投入项目研发。项目团队负责人陈子昂同学介绍:“进入大学,来到实验室就莫名的兴奋,喜欢和同学一起埋在实验室里,目前团队项目项目已进入全面运行阶段,关键核心技术已形成完善专利布局,完成各类测试项目10余项,累计测试机时达到3800小时。 “传统机械可靠性测试设备的关键部件故障率居高不下,缺少提供高附加值的失效分析服务,是目前大多数第三方实验室面对的困境”,该团队指导教师赵洋说。“物勒科技”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试金石”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依托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研发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排气后处理器热流与振动测试系统,能够为排气后处理器生产企业提供优异的试验测试服务和精确的数据分析服务。 项目团队于2022年3月正式注册成立苏州物勒科技测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创办首月,签订合同经费16.5万元,目前到账3.2万元,另外还与4家企业在设备投放和经费分成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与2家企业签订了240万元的采购意向协议书,团队将继续加强研究,用专业知识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上一篇:【现代快报】常熟理工学子用专业知识助...
下一篇:【学习强国】常熟理工学子用专业知识助...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