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常熟理工学院团队填补尾气治理缺口 汽车排气有了检测“试金石”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6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何佳芮通讯员李晶)4月8日,记者从常熟理工学院获悉,该院汽车工程学院“蓝天筑梦”创新创业团队历经300多天、200多次的试验,研发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排气后处理器热流与振动测试系统。该系统解决了目前汽车排气后处理器由于测试设备故障率高所引发的测试数据不精确、测试成本高、测试利润率低的问题,成为排气后处理器检测“试金石”。

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是治理汽车尾气排放的关键部件,是所有燃油车辆的装车必备。据统计,2020我国汽车排气后处理器测试服务市场达385亿元,存在高达364万小时的测试机时缺口,这严重阻碍了排气后处理器的进一步更新迭代。“传统机械可靠性测试设备的关键部件故障率居高不下,缺少提供高附加值的失效分析服务,是目前大多数第三方实验室面对的困境。”团队指导老师赵洋介绍,团队依托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研发出的系统,能够为排气后处理器生产企业提供优异的试验测试服务和精确的数据分析服务。

“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运行阶段,关键核心技术已形成完善专利布局,已授权发明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完成各类测试项目10余项,累计测试机时达到3800小时。”团队负责人陈子昂同学介绍,他们已与4家企业在设备投放和经费分成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并与2家企业签订了240万元的采购意向协议书。

近期,项目团队已注册成立苏州物勒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将技术投向市场。截至4月上旬,已签订试验服务订单4项,合同金额15万余元。项目团队还荣获2021年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并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上一篇:【学习强国】常熟理工学子用专业知识助...
下一篇:【学习强国】纸短情长,来自远山的礼物...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