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汽车工程学院与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9浏览次数:

419日上午,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常熟理工学院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汽车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昆山花桥开发区科技局局长冯卫青、副局长陈希花桥镇党委委员许林峰等带领花桥平台载体、科技企业代表来校交流;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处处长张方舟、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方舟处长对花桥科技局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离不开地方政府、产业和企业的支持和融合,希望本次对接会能将学校的技术、人才和地方产业发展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

冯卫青局长介绍了花桥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常熟理工学院与昆山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在科技镇长团老师等专家教授的牵线下,花桥企业与学校合作密切希望本次对接会能拉开校地、校企合作的新序幕。陈希副局长做了花桥经济社会和创新创业环境推荐。

焦洪宇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专业、学科、科研等情况,他表示,在昆山市各级领导的支持下、镇长团挂职干部的牵线搭桥下,学校与包括花桥经开区内的多家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也希望花桥科技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校地、校企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金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米利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安通智汇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人才技术需求,引发参会老师的热烈讨论。汽车工程学院王业泰、孙宜权等老师向来宾推荐科研项目,双方围绕“新一代高性能充电系统”、“应用于智能座舱的智能内饰件”等课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焦洪宇院长带领来宾参观了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实验室、新能源工程专业实验室、  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示范中心、汽车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实验室。


上一篇:“走出去”学一学“学回来”练一练——...
下一篇:洛阳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来校交流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