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我院与延锋国际、罗斯德尔共建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浏览次数:

720日下午,我校与延锋国际技术中心、罗斯德尔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共建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常熟国际饭店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常熟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延锋国际技术中心总经理倪嘉文,罗斯德尔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等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人事处、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常熟高新区管委会、常熟市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延锋国际技术中心、罗斯德尔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学校聘任延锋国际技术中心总经理倪嘉文为常熟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王任为倪嘉文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学校、延锋国际、罗斯德尔三方代表签订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共建协议,延锋国际向我校赠予智能座舱手绘签约纪念,王任、倪嘉文作为代表为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揭牌。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延锋国际和罗斯德尔将投入近400万元,常熟高新区管委会将投入30万元,用于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的建设。



王任在致辞中首先对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共建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随后的讲话中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健全机制和班子,建立稳定的校企会商机制,以项目形式合作,每个项目职责明确,要落实到人。二是严格管理,严师出高徒,要始终坚持一流工程师一定是一线走出来的理念,用身边榜样激励他们。三是创新包容,互相补台,学校各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灵活执行政策,创新机制体制,助力产业学院发展。



常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共建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项目签约落地,既能解决公司研发技术人才紧缺难题,又能提升常熟理工学院重点人才培养质量,更是推动汽车零部件向汽车电子、智能驾驶转型的有力支撑。


延锋国际技术中心总经理倪嘉文发表讲话,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的建设对三方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公司会通过这个创新平台,用不一样的方式方法培养学生,缩短培养周期,让学生能够快速成长,为企业提供更多人才。

据悉,智能座舱是汽车行业头部企业关注以期突破的重点领域,此次我校与延锋国际技术中心、罗斯德尔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共建的汽车智能座舱技术学院既是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一次新的尝试,也为常熟地区智能座舱人才培养开辟了新的土壤,有利于惠及更多企业,吸引更多优质零部件企业来常熟投资。新的学院将秉承我校“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目标,通过产品知识及设计理论课程培训、CATIA软件技能培训、设计实操等课程体系,每年培养60人规模的汽车智能座舱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校领导到汽车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新增一家教学实习基地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