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预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13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和《常熟理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对2017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资格进行预审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和条件

(一)审核范围:

2017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截至目前学期的课程、学分修读情况(包括往届延长学年学生)。

(二)毕业资格审核条件:

前六学期已修课程学分须达到人才培养方案要求。

(三)学位资格审核条件:

学位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学位要求的各类等级考试等要求达学位要求。

二、审核程序

(一)毕业生数据生成(10月12日前完成)。教务处在系统内生成毕业生数据。

(二)毕业生数据核对(10月15日前完成)。各学院把毕业班实际学生数与教务管理系统内的学生数进行比对(含延长学年学生),具体操作在系统内毕业生管理——毕业生辅助信息下进行。

(三)教务处负责各类等级考试已考成绩录入系统(10月20日前完成)。

(四)学生自查(11月1日前完成)。每位学生必须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认真核对个人学习成绩。

(五)学院审核(11月1日前完成)。

1.核查前七学期人才培养方案是否正确实施,教学任务是否完全落实;

2.核查学位课程是否设置完整、准确;

3.核查课程成绩。

(1)组织学生核对成绩库中前六学期成绩(如有无遗漏、重复、课程属性、学分有无错误等);

(2)处理学籍异动学生的成绩(包括转专业、休学、复学、降级、出国留学等);

(3)清查往届延长学年学生的成绩并通知本人;

(4)核对完毕后如有问题,请填写《常熟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成绩更正统计表》(见附件一)。

4.系统审核。在系统内进行毕业和学位审核,生成《常熟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和学位预审核结果汇总表》(见附件二);

5.结果反馈。将其审核结果整理反馈给学生本人核查。

(六)学生核查(11月10日前完成)。每位学生必须根据预审核结果,认真核对自己各项信息,如有问题及时与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

三、材料提交

11月15日前,各学院根据预审核结果撰写毕业与学位资格预审核情况说明交至教务处教务科。(注:毕业与学位资格预审核情况说明作为明年毕业审核的依据)

四、工作要求

毕业和学位资格预审查是一项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的工作,请各学院和学生本人务必高度负责,认真细致地做好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以确保毕业和学位资格审核数据全面、准确无误,为学生毕业和学位资格终审做好准备。

特此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6年10月10日

附件一:常熟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成绩更正统计表

附件二:常熟理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和学位预审核结果汇总表

附件三:“毕业与学位审核中的关注点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召开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22-2023-1学期新开公选课...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