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

  • 0512-52251516

汽院相邀,沈潜应邀“觉有情”

来源:本站本站 作者:房微 包骐乐 发布时间: 2018-09-13浏览次数:
9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潜教授应邀为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人文讲座“觉有情——望闻问切的文化襟怀”,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士现主持。

沈潜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以幽默诙谐、富有哲理、简单易懂、朴实无华的口吻,给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展开了精彩的讲座。他说:“借中医学上的‘望闻问切’,要给你们新生代把把脉、提提神、鼓鼓劲。”他还指出,新生除了要学习相关的专业技能,还要有不可或缺的人文守望,要由直觉、嗅觉、听觉、悟觉,抵达精神自我饱满的正觉。

最后,沈教授鼓励新生们做一个有视野、有格局、有温度又有情怀的人,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篇:求真探索,聆听学术报告
下一篇:丰田汽车研发中心渡边秀人部长应邀来我...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  电话:0512-52251516  传真:0512-52251516
Copyright  ©  2016  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